2014年2月11日

〈詩篇之前〉7-8

直覺
接受自己的啟示是唯一大道──尊重直覺
尊重直覺是開發直覺唯一的途徑
尊重直覺即尊重直覺先於大於尊重一切

純粹直覺──
如何直覺並不超越直覺,條件完全俱足的直覺

條件一、融入本性節奏之河的心靈
條件二、時間感之完全消泯
條件三、空間對話產生音色
條件四、形象自塑完成本質知識

形象自塑──
自我與世界通過空間對話產生想像力的深度運動,
調整心靈活動與造型表現至“同時且同質點”,
形象自我模塑完成,它告訴我們它是什麼。


本質
我必須再凝視,再凝視,再凝視
只剩下本質。

本質是指我是什麼,而非我要什麼。

本質對映──純粹直覺站立,人與現象互相提攜,
達成精神空間的同盟關係。

本質知識──人通過純粹直覺而直接領悟的事物本質特性。

選自《野鶴原》 黃粱30年詩選  唐山出版社2013年出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